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办事中心
 制度查看 
 办事流程 
 学生手册 
 
资助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中心>制度查看>资助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勤工俭学工作管理办法

时间:[2014-06-09]  来源:

校学〔20119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勤工俭学工作的意见》(中青联发〔200514号)文件精神,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校内学生勤工俭学管理制度,推进勤工俭学工作的科学发展,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请遵照执行。

一、工作原则

大学生勤工俭学是学院的一项“帮扶工程”、“民心工程”,坚持“公开、公平、规范、科学”的工作方针,是开展校内大学生勤工俭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院的勤工俭学工作坚持三项原则:

1坚持“自愿申请,逐级审批”原则。所有参加勤工俭学的学生必须是完成规定审批程序的贫困学生

2坚持“以需定岗,双向选择”原则。所有部门接收勤工俭学学生之前必须完成岗位申报,然后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在校内实施公开招聘、双向选择。

3坚持“以岗定责,定期考核”原则。使用部门必须规定勤工俭学学生的工作内容,并指定专人负责勤工俭学学生的工作指导和考核,及时上报考核结果。

二、审批程序

1、参加校内勤工俭学的学生须填写《校内勤工俭学申请表》,交所在系辅导员。

2、各系进行审核,由辅导员、主管学生工作的系领导签署意见,统一将申请表报学生工作处。

3、学院审核同意后,统一将学生参加校内勤工俭学资格证发放到各系,由各系组织学生参加学院统一安排的勤工俭学公开选聘。

4、使用部门同意接收后,安排学生正式上岗,上岗时间原则上规定为每年121日。

三、岗位设置与选拔

1、请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尽可能地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填写《勤工俭学岗位设置申请表》,明确工作职责、基本要求、周工作时间、管理责任人,于每年的75前上报学生工作处,由学院审核同意后公布校内勤工俭学岗位。

2、每年10月份,学院统一组织校内勤工俭学双选会,由具备校内勤工俭学资格的学生和设立勤工俭学岗位的部门参加,学生和用人部门双向选择,当场确定具体人员和岗位。

3、使用部门确定勤工俭学学生后,将学生名单和拟安排岗位信息表报到学生工作处备案。

四、考核管理

1、勤工俭学学生的聘期规定每次为1年,如经用人部门考核意见为“不再使用”的或学生自动退出的,视为聘期结束。

2、学生工作处负责收集、整理勤工俭学学生信息,加强与用人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勤工俭学学生实施动态管理。

3、各部门应明确勤工俭学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具体的工作内容,指导学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要求做好学生的考勤考核工作,由部门领导签字后于每月最后一天上报《勤工俭学工作考核汇总表》。

4、学院规定学生勤工俭学的月全勤工作时间为15小时,基本补助为120/月。如因临时工作需要,需提前1天以上填报《勤工俭学学生加班申请表》,学生的加班工作部分按8/小时计算补助,每月加班总时数不能超过17小时。

五、文件中的附件请到学生工作部网页下载。本办法自201291日起执行,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条:实施国家助学贷款暂行办法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